承蒙法團校董會的支持,本人得以加入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的大家庭,擔任新一任校長,接替榮休的吳友強校長,引領學校邁進新的紀元。

在吳校長的卓越領導下,青松中學過去的成績有目共睹,根基紮實。本人從吳校長手上接棒,定當夙夜匪懈,細心了解學校現況,關心學生的特質和需要,並與各位持份者保持聯繫,讓青松持續展翅高飛,飛越新的高峰。

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是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,向學子灌輸知識、技能、信念和智慧,啟發潛能,使年輕人長大後得以發光發亮,貢獻人類社會。而這正正亦是青松中學的辦學理念,我校以「明道立德」為校訓,標舉道化教育,踐行「以道為宗,以德為化,以修為教,以仁為育」,培養德才兼備的社會棟樑,回饋社會。

學校是育人的地方,本校定當時時以學子為念,主動為學生創造學習機會,提供多元化的支援。我們不僅對表現優越的學生大加讚賞,亦必不遺餘力指引學生如何從錯誤中學習,教導他們反思和修正,讓每個學生最終都能走上成功之路,一個都不能少。

我們身處廿一世紀的知識型社會,要努力學習的不單是學生,就連教師、家長、甚或不同持份者也要一起進步。例如,教師要與時並進,不斷學習和進修,發揮最大的教學效能。家長也可學習如何處理子女的問題,提升與年輕人溝通的技巧,與學校攜手栽培學生成長。

本校所有老師均是專業的教育工作者,具有承擔精神,堅守學校的教育理念,致力為學生提供多元發展的機會,並讓學生在嚴而有愛的環境下成長。我保證,本校全體上下會繼續盡展所能,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與適切的照顧予每位青松的同學。

最後,本人懇請各位多給予同學支持和鼓勵,讓他們懷有勇氣和決心奔向未來。我也寄語各位同學要積極裝備自己,他日投身社會後,以在校所學的學問與智慧,貢獻人類社會。